《初鍋物》是雙十連假我去台中玩時,當地友人介紹的新開幕火鍋店,
我就是一個十足十的火鍋控沒別的,十次聚餐有八次我都會選鍋物。
《初鍋物》店門口不像一般餐廳有著很多的宣傳物,或是有什麼五光十色的招牌,
門口顯得很低調,若不是特地前來,可能就會走過路過這樣,感覺是一間很有品味的私宅。

其實很多台北的名店也都走這種路線,整間餐廳顯得高端大器,有種低調的奢華;

但《初鍋物》又不是這種路線,更貼近來說,我個人有一種回家吃飯的感覺。
對!因為《初鍋物》跟我外婆家的透天厝長得很像,這裡左鄰右舍也是一般民宅,
我一開始不打算寫食記,所以居然沒拍餐廳外觀,只好偷抓粉絲團照片:


一踏進餐廳門口就可以先看見店家很奢侈的規劃了一座室外搖椅,
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用餐,這裡肯定是非常歡樂溫馨的一個角落。

餐廳內座位不多,總共是兩層樓,一樓是吧台+1-2組四人座(確切數量有點忘了)

我們一行有6人,直接上2樓包廂(2樓好像有2-3間包廂,隱密性相當高)
幸虧有訂位,因為開始點餐以後,發現樓上樓下都客滿了!不是新開幕嗎嚇壞。


菜單看起來很有質感,因為頁數不多,我順手拍了下來:


外場人員並不多,但服務親切;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那種對客人彎腰鞠躬過份親切的服務,
吃個飯嘛這樣只會讓我覺得壓力很大Q_Q

入座後會先送特製沾醬和開水來,我們一行人初來乍到,
最後每人各點一份套餐,分別是雪花牛套餐、特級海鮮套餐並合點了一份豪華刺身。
套餐除了基本菜盤外,分別會附上前菜和飲料,但主食要記得另外點喔,都可以參考上面菜單。

前菜滷牛筋超好吃的,軟嫩不爛又十分入味,老闆我的白飯快點上來!!!


基本菜盤上來時我還來不及拍照就陸續被丟到鍋裡煮了,這個份量是四人份菜盤;
喔對!我們一行六人總共是3個鍋子,兩個兩個一起共煮,所以桌子還有非常餘裕的空間。



我習慣在下食材前先喝一口清湯(就是這個moment菜盤被陸續丟下鍋沒拍到全部)

說實話,《初鍋物》的湯頭非常清淡,跟我一般在外面吃2、300塊涮涮鍋的湯頭不同,
它的湯頭非常,呃非常清純(有人這樣形容嗎), 如果吃火鍋習慣大口沙茶大口蒜泥的調味,
可能會覺得湯頭比較沒有味道。一開始我也是跟同行友人說it's ok我們要奔三了口味清淡點好;
但!是!真的很神奇,隨著幾樣蔬菜的下鍋、牛肉的加入、海鮮的洗禮,
我的天兒啊,湯頭整個味道都不一樣了,就有點像是清純少女踏入紅塵那般(威~~)
再喝一口湯,有蔬菜的甜、牛肉的香還有海鮮的鮮,好想被湯頭甩臉啊(這什麼嗜好)
我出門在外闖蕩火鍋界,只要開始煮食材後的湯頭我都不碰(多謝營養師長年洗腦)
但是,《初鍋物》就讓我破戒了XDD 反而是一開始的清純湯頭可以pass哈哈哈。

就是這個牛!就是這個牛!看看這個粉紅色唉唷威,拿來涮成五分熟就可以吃了!
好的牛肉千萬不要煮太久,每片都好大一片,一口咬下去超級霸嘴,咬下去就溢出滿滿的肉汁, 
牛肉的甜味和香味頓時充斥整個口腔,口感十分細嫩。
我必須跟好姨一樣在叉燒上打滾才能真正的向雪花牛致敬,這還只是最基本的套餐,

下次一定要點牛小排來朝聖一下XDDD 我愛肉!我愛牛肉!我愛好吃的牛肉啊啊啊!

好我要冷靜。接著就是海鮮套餐上桌了,因為今天沒有藍蝦,改以特大蛤取代,
其他由上而下依序是青甘/鮭魚和軟絲。


這個擺盤立刻幫美味的海鮮加分,而且我很喜歡海鮮下面鋪冰塊,
畢竟每個人吃飯速度有差,有冰塊才能確實將食材保鮮,不至於吃到後來魚肉變軟變色,
不但美味打折,外食的衛生也會有問題,所以很高興《初鍋物》有貼心的考慮到這點。

加點的刺身來囉!

海膽/花枝/干貝/鮪魚/鮭魚/鮭魚卵/青甘,因為藍蝦一樣缺貨,所以換了一種魚給我們,

但如今我記憶已如打水漂般不復返。所以就請參考照片囉~
我真的好想把所有干貝都據為己有XD 每一樣海鮮都非常的鮮,
而且回想上面點的海鮮套餐,ㄟ對厚!等於所有食材都是刺身等級的新鮮拿來煮ㄟ,
天啊突然覺得自己是摩洛哥十四世王儲之女(認真魔人請勿認真考究哈哈哈)
怎麼可以活得這麼奢侈啊,誰會拿生魚片來煮火鍋嘛(倒退三步)

吃到這邊其實已經差不多開始放空/玩手機XDDD
但是我們還有最後一品!就是雜炊粥(煩ㄟ旁邊一直有人說是什麼潮吹粥)
親切服務人員登場,我們完全不用自己動手煮。
看著湯汁滾著,米飯開始膨脹,用膝蓋想就覺得白飯吸附著剛才煮過牛肉和海鮮的鮮甜,
湯汁漸漸收乾後,再打入蛋汁、撒上海苔絲,一鍋集今天所有食材精華的雜炊粥就完成囉!
奇怪ㄟ明明就吃飽了,但一聞到雜炊粥的味道還是可以再吃下一頭牛ㄟ(開玩笑的)



好喔又是來不及拍照就被挖一碗走的終極名品,好好吃喔我的天啊啊啊!

寫到這邊,我又想再約朋友去台中玩了,再去《初鍋物》吃他一碗雜炊粥。
希望台中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去《初鍋物》試試看,肉啊海鮮啊我都推薦,
這間餐廳硬要說一個缺點,就是……座位也太少了吧!!!!!以後一定很容易客滿吧好煩吶。


初 鍋物 True Shabu
04-2376-1986
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26巷11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biex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